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我校与香港浸会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2022-07-01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6月30日,副校长程芳琴代表山西大学参加香港浸会大学“共融共赢 再启新程”校长论坛暨“香港浸会大学与内地一流高校合作签约仪式”。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刘锦、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徐凯、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现任副局长、候任局长蔡若莲及包括山西大学在内的18所内地大学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论坛回顾了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香港浸会大学与内地高校密切合作,共融共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未来的长远发展与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我校及其他内地高校与香港浸会大学签订了校际学术交流合作协议。

程芳琴表示,浸会大学是香港最早与山西大学签署合作交流协议的大学,多年来两校在联合培养和教师互访等方面保持密切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期盼山西大学与浸会大学今后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培养跨学科人才,共同为推进国家教育的创新发展开创新篇。

据悉,我校于2001年开始与浸会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开展科研项目、发表期刊论文、教师互访等合作。我校双少敏教授、董川教授等15名教师先后赴香港浸会大学访问研究,与浸会大学蔡明发、陈永康、李慧明、黄文成、蔡宗苇、李红荣、翁建霖等教授建立友好的合作关系。通过与香港浸会大学的合作,我校化学、环境等相关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促进学科建设高速发展。

此次山西大学与浸会大学签订校际学术交流协议,内容包括师生互派互访、硕士博士生联合培养、学术资源共享等。两校将在协议框架下积极深化交流合作,开启交流合作新篇章。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