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我校开展防汛备汛及隐患排查工作

2022-06-28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文字:张瑶

夏季汛期来临,为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切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线,6月28日,副校长卢宇鸿、郝平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我校东山校区围、雨水通道、施工现场、用电设施等进行了实地排查、安排部署,确保我校安全度汛。



卢宇鸿、郝平一行对校园排水系统、楼宇屋面、道路、电路、消防设施等进行细致拉网式隐患排查,并与北营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对校园围墙周边隐患进行重点排查、商定解决方案。

卢宇鸿强调,汛期强降雨天气多发,东山校区防汛工作任务重、责任大。一要强化组织领导,筑牢思想防线。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战时机制、保持枕戈待旦、闻令而动的战备状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实抓细当前防汛备汛工作,切实做好防大汛各项准备。二要细化应急预案,健全防汛体系。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应急抢险队伍,充实防汛物资,加强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确保把应急预案中的各个环节细节落到实处。三要加强汛期值守,彰显责任担当。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加强薄弱环节的巡防力度,确保快速响应,联动协作,做到有备无患。

郝平要求东山校区相关部门把校园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盯安全防控的薄弱环节,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把各项风险隐患减至最低,防止危险事故发生,用实际行动筑起防汛的铜墙铁壁。

保卫武装部、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排查。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