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学校完成十二届省委山西大学首轮巡察工作

2022-01-11 信息来源:校纪委 文字:白瑜

1月5日,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仰麟主持召开十二届省委山西大学首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臧运峰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王仰麟对各巡察组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三个推动”,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的特点和规律,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全面、精准的体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对于提振被巡察单位士气、凝心聚力抓改革促发展、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王仰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聚焦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抓住主要矛盾,把校内巡察与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刻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谋划好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实现校内巡察高质量全覆盖。

会上,2个巡察组依次汇报了关于文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等4个二级党委的巡察情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对巡察情况进行了点评。

据悉,1月7日,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向4个被巡察学院反馈了巡察情况。1月10日,校党委巡察办召开巡察工作总结复盘会。参加本轮巡察的全体人员就如何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提升巡察工作质量、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强化机构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研讨,特别是分别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具有可行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持续提升校内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为后续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工作基础。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