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01-14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薛鹏 图片:郭谦

1月14日,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2021—2025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围绕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作出了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和内涵,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在山西大学落地落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化对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认识,增强历史主动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中央党内法规,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体现了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细化分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夯实“一岗双责”。要抓好监督检查,用好巡察利剑,探索建立符合学校实际的巡察工作机制和有效举措,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不断夯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基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对思政课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深刻回答了事关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建设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2021—2025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刻分析当前思政课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要坚持统筹谋划,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管理部门组织协调、其他学院积极参与的“大思政课”格局,推动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定成围绕参会经历,结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实际,传达了2021—2025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工作会议精神并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务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