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孙春兰副总理在山西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专题研究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2-06-23 信息来源:新华社 山西大学党委宣传部

6月20至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赴山西省太原市、晋中市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来到部分高校和企业考察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促进就业政策落实、生涯规划教育、校园招聘等情况,听取高校和企业负责人、教师和毕业生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召开有关部门和部分省市、高校负责同志座谈会。6月22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传达了孙春兰副总理在山西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

6月20日,孙春兰来到山西大学察看学校招聘会现场,听取校领导、教师和毕业生代表关于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意见建议。孙春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当前全国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为促进毕业生就业创造了有利条件。连续7天社会面没有新发疫情的城市要正常开展校园招聘活动,积极为用人单位进校招聘、毕业生出校求职提供便利。要把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的毕业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摸清底数、“一人一档”“一生一策”,加强针对性的就业服务。高校要将就业指导融入课程设置,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价值观,找准自我定位,积极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同时强化素质教育,优化学科专业设置,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匹配度。

学校党委专题学习讲话精神,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明确下一阶段任务、落实具体责任。王仰麟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就业工作任务非常艰巨。全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认清就业形势,高度关注和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要落实落细就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明确到人,全校齐抓共管,合力破解毕业生就业创业难题。

会上,王仰麟就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弄清底数,招生就业处要做好统筹工作,准确摸排毕业生的就业数据、就业问题,了解毕业生就业意向和进展情况,强化校院协同、部门联动,确保大部分毕业生在离校前后落实就业去向。二要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重点进行国企再拓岗、校领导再访企工作。要继续开展校地、校企合作,积极调动各方资源,群策群力,精准发力。三是各学院要明确就业责任,发挥导师在毕业生就业中的积极作用,推动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四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各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确保在8月底前完成学校下达的就业目标任务。

招生就业处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与会人员就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为推动毕业生顺利就业积极出谋划策。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纪委、组织部、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会。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