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我校召开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2-05-16 信息来源:宣传部 文字:张馨文 图片:黄婧

5月16日,山西大学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就近期学校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和推进落实。校党委书记王仰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主持会议。



王仰麟围绕做好基层党委换届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学校高质量崛起目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化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凝聚力执行力为重点,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跻身中国优秀知名大学行列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二要强化统筹推进,各基层党委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主动担负起第一责任,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及时研究部署和精心组织安排,认真做好会议筹备、报告起草、人选酝酿、呈报审批、换届选举等工作,按照组织程序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三要确保平稳有序,明确换届政策规定,高质量推进中层领导班子调整,针对性开展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确保换届过程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四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落实中纪委、中组部“十个严禁”的换届纪律,严禁不正之风,杜绝不良习气,对于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坚持“零容忍”,严肃追究责任,确保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维护良好办学环境。



王仰麟强调,基层党委换届是学校政治生活和干部队伍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意义重大。要真正选出忠诚干净担当、适应学校“双一流”建设需要、具备专业化能力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重协作的好班子,换出对标一流、追求卓越、接续奋斗的好面貌。各基层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一流的工作标准和扎实的工作成效,确保我校基层党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就基层党委换届作专题警示教育。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安排部署基层党委换届及有关工作。各基层党委书记、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