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2023-02-03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2月2日下午,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校长黄桂田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上,黄桂田传达了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研讨班有关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研讨成果,并对学习宣传贯彻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省委举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系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事关我省长远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进行研讨,意义重大。省委书记蓝佛安的讲话凝结着对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深入思考,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清晰、思想深邃,立意深远、催人奋进,特别是其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安排,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全校师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一要提高站位凝共识。自觉把学习贯彻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悟、一体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抢抓机遇促发展。未来五年是山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目标的重要时期,也是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崛起的战略机遇期,要正确认识我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目标给学校改革发展带来的机遇,主动融入我省转型发展大局,坚定办学方向,增强发展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攻坚克难,不断谱写学校高质量崛起新篇章。三要紧扣目标抓落实。要聚焦我省2030年基本实现转型、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奋斗目标,立足我省省情和学校实际,对照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大要求,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影响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细化目标任务,拿出具体方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在朝着“两个基本实现”目标奋勇前行过程中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副校长孙岩,副校长马杰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就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