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2022-06-16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图片:郭谦

6月15日,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长黄桂田、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副校长马杰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回顾了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与成长收获,表达了对母校精心培养的感恩之情。同学们畅谈职业选择和家国理想,并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来自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的刘霄珊和哲学社会学学院的李阳表示,能有幸成为山西大学第一批参加并通过定向选调生考试的同学,正是得益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成果,今后将继续发扬山大人“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登崇俊良、自强报国”的光荣传统,严于律己,真诚待人,主动作为,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为山西的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母校增光添彩。来自电力与建筑学院、参加过 “宏志助航计划”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应聘到新疆就业的翟晋表示,他通过参加培训转变了就业观念,提高了求职技能,增强了面试自信,提升了就业能力。看到学校对山大学子基层就业事迹的宣传,学长学姐在西部、在基层、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自己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去新疆就业的决心。来自音乐学院,从中专到大专,经过专升本,再到硕士研究生的石晓雨在发言中感谢了三年来学校老师对自己的指导和启发,自己很早便就做好了职业规划,经过努力,还拿到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进一步拓宽了就业渠道,也有了更多就业可能。与会的其他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职业选择踊跃发言,表达对学校的感激之情,讲述自己施展才华、竞展风采的青春梦想。



黄桂田认真听取了各位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为大家的成长进步由衷感到高兴。

他指出,虽然疫情给本届同学们就业等方面带来一定困扰,但也给同学们增加了一段令人难忘的人生阅历。他送给毕业生四个词:自信、吃苦、理解、支持,并以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 深情寄语毕业生。他表示,作为山西大学的学生,要对自己有自信、对家庭有自信、对母校有自信。在新的起点,要能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希望同学们对学校多一份理解,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衷心祝愿同学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会后,毕业生代表纷纷在签名墙留言,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来自各学院的50名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