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我校与山西国锦煤电有限公司签约暨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

2022-06-23 信息来源:自动化与软件学院

为深化落实我校与吕梁市政府的合作,6月21日,山西大学与山西国锦煤电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暨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山西国锦煤电有限公司举行。我校副校长程芳琴,山西国锦煤电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孝全,交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旭东,山西省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会长、我校特聘教授张培华出席仪式。程芳琴和王孝全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并共同为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1.jpg


程芳琴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与交城县的合作与浓厚情谊,讲述了自己从事企业工作的经历和学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办学模式的新做法,并对循环经济综合能力和前景进行了分析研判。她指出,我们揭牌仪式揭开的不仅是一块金色的牌匾,更是一份沉甸甸的力量,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加强产学合作,携手为全方位推动山西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李旭东、王孝全分别致辞。他们表示,希望搭建起交城政府、国锦公司和山西大学的政产学研合作平台,深化在科技创新、项目研发、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期待科研专家和驻站研究生能以企业作为理论和实践结合的主阵地,为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共同谱写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自动化与软件学院院长贾新春、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姝彦、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杨凤玲教授为企业导师颁发聘书。国锦公司聂浩总工程师为高校教师颁发企业技术顾问聘书。


1.jpg


会上,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张圆圆副教授作了题为“CFB机组近零深度调峰及污染控制技术”的学术报告。张培华教授针对目前国内形势和实现能源行业碳减排目标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山西现代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折发斌阐释了产业园区循环化改造实施指南(DB14/T 2267-2021)。

自动化与软件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教师和研究生代表,以及政产学三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山西大学将通过与国锦公司的合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加快推动自动化、资源与环境等科技合作交流和成果落地转化,打造一流的实践基地。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