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我校团员青年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

2022-05-10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领导臧运峰在文瀛苑三层主会场与校团干部和青年师生代表一同收看电视实况直播并召开座谈会。学校各基层团组织设立分会场,广大团员青年通过不同方式收看实况。



庆祝大会庄重热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振奋人心。现场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来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展示出的良好精神风貌,体悟党的领袖对青年一代的悉心关爱。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大家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从共青团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作为山大青年学子,要以学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为契机,根植山西这方红色热土、山西大学这所红色学校,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进一步激发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进一步凝聚全方位实现高质量崛起的智慧和力量,在山西大学实现高质量崛起的新征程中绽放华彩,努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争做复兴栋梁,勇当强国先锋。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