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08-16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薛鹏

8月15日,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释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凝聚人心、引领航向的行动指南,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其中蕴含的思想伟力、真理力量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要在深刻把握非凡成就中增强政治自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深刻领会思想伟力中掌握“看家本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让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在山大校园结出累累硕果。三要在深入推进战略擘画中开创发展新局,坚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学校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崭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彰显了省委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的鲜明态度,体现了省委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对我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林武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要抓住“关键少数”,突出以上率下,时刻秉持“赶考”之心,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讲政治、守纪律,带头知敬畏、守底线。二要深入举一反三,紧紧围绕林武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反思”要求,抛弃“看戏”心态,认真对照、深刻反思,全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要完善体制机制,突出责任落实,以清廉学校建设为契机,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

会上,校纪委书记臧运峰以“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题,围绕深入调研、精准发力、综合施治等三个方面交流发言。

副校长郝平从领悟研讨班的重要意义、感悟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谱写学校建设新篇章等三个方面交流学习体会。

宣传部部长郎永杰以“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题进行交流发言。

学习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分党委书记、各学院院长参加学习会。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