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黄桂田与阳泉市委书记雷健坤举行工作会谈

2022-01-09 信息来源:阳泉日报

1月6日,校长黄桂田一行与阳泉市委书记雷健坤就深化务实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共同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阳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文华出席。

阳泉市领导呼亚民、杨建军、金所军、李君、句爱云、张立君,我校副校长程芳琴、孙岩参加座谈。


d3795eeb207642bda98a2bf3c921d95a.jpg


雷健坤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山西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阳泉的关心厚爱表示感谢,对黄桂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阳泉市情。她指出,阳泉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座人民城市,文化底蕴厚重,资源禀赋突出,区位优势明显。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党代会赋予我市的“三大定位”,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做到“四个坚持”,围绕“五大定位”,实施“十大战略”,全力推动转型发展蹚新路。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省校合作,加快“12大基地”建设,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发展成长搭建了广阔舞台。山西大学是我国近代高等教育重要的发祥地之一,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实力雄厚,是全省唯一一所入选教育部“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高校,在深化产业转型、发展循环经济等领域与阳泉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山西大学把阳泉市作为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进一步深化对接,在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共同富裕的市域样板、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数字经济、文旅康养、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更加务实高效的合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涵养一流动能。阳泉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供给,强化要素保障,努力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服务,推动市校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972aad76cf14414d9209684d225fd0e3.jpg


黄桂田对阳泉市委、市政府对山西大学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山西大学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教学研究、平台建设、发展目标等情况。他说,阳泉人杰地灵、底蕴深厚、工业基础扎实,为山西乃至全国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山西大学与阳泉有良好的合作传统,十分看好阳泉发展前景,愿进一步深耕阳泉、服务阳泉发展,加强战略合作,深入推进校地融合发展,努力为阳泉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阳泉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科技局等单位有关同志,我校有关学院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围绕合作意向,畅谈交流合作之谊、共商交流合作之策。



其间,黄桂田一行会见了阳泉市校友代表,并深入桃林沟村、市规划展览馆、“阳泉记忆·1947”文化园项目现场等地进行调研。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