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山西省煤基产业生态环境痛点分析及对策研究”项目结题前置评审会举办

2022-08-16 信息来源:资环所 文字:吴海滨

8月14日,由清华大学、山西大学、山西省生态环境规划和技术研究院共同承担,贺克斌院士担任项目负责人的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重大咨询项目“山西省煤基产业生态环境痛点分析及对策研究”项目结题前置评审会在太原举办。此次评审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邀请6位院士及多位行业领域专家共同参加,我校党委书记王仰麟教授参加会议。

我校副校长程芳琴教授代表项目组作汇报。该项目系统梳理了山西省煤炭开采、煤焦化、煤电、钢铁等典型煤基产业及园区的发展现状,提出了山西省煤炭开采、煤焦化、煤电、钢铁行业的针对性政策建议和煤基产业综合解决方案,为山西省煤基产业发展明确了减污降碳的方向。

在听取了项目组的详细汇报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刘文清、吴丰昌、徐祖信、任洪强、高翔及同济大学、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西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山西现代循环经济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深入讨论,提出宝贵的建议。专家组认为,项目组按照咨询项目的要求高质量完成了研究任务。《研究报告》数据详实,技术路线科学,编制方法规范,研究过程全面;逻辑清晰,结论准确,契合国家双碳行动与绿色发展战略,能够为山西省乃至全国煤基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决策支撑。

项目负责人贺克斌院士表示,项目组将有效整理吸纳各项建议及意见,进一步完善项目研究,助力山西省煤基产业高质量发展。


0.jpg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