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校领导赴东山校区慰问大东关搬迁学生

2022-06-18 信息来源:宣传部 文字:张馨文 图片:郭谦 黄婧 壹刻校园

盛夏的阳光洒满校园,热烈的气氛充满欢乐。6月18日,大东关校区师生正式迁往东山和坞城两校区。校党委书记王仰麟,校长黄桂田,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副校长卢宇鸿、郝平在东山校区亲切慰问首批从大东关校区搬迁入住的学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校纪委书记臧运峰,副校长马杰在大东关校区指挥搬迁工作。



“回忆留在大东关,蓝图绘在新东山”,随着搬迁的日子越来越近,大东关校区各处挂上了鲜艳的送别条幅,同学们都在为搬迁校区忙碌准备着。清晨,第一批搬家车辆驶出大东关,校领导、老师与同学们挥手告别,期待东山新生活的开始。

旭日东升,满载着学生的大巴一路向东,迎着朝阳,走过红沟南街,驶向南中环东街。印有“欢迎同学们入住新家”的道旗和校门前的空飘迎风招展。上午10时,大巴缓缓驶来,停靠在校门前。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向校领导、老师们招手致意。大家笑容灿烂,快步走向站在车前的校领导和老师。“同学们,欢迎你们!”在场的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一握手,合影留念。



在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之后,同学们背着包,拉着行李箱,一边在老师的指引下向宿舍走去,一边欣喜地打量着新校区。新公寓的走廊干净整洁,宿舍内部宽敞明亮。绿色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颜色,整套淡绿色的家具和这个盛夏相映生辉,仿佛把夏天的活力和惬意的清凉一同带进了房间。同学们甫进公寓,放下行李,忙碌地收拾起自己的“小家”。同学们的到来让公寓充满活力与朝气,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十分热闹。



王仰麟一行深入曦园四号公寓,查看公寓住宿环境,看望入住学生。曦园四号建筑面积约2.08万平方米,共有七层,以六人寝为主,可容纳2800多名学生。

王仰麟来到新宿舍,仔细察看了宿舍公用设施和寝室家具,并与正在收拾行李的同学亲切交谈,询问同学们关于新宿舍的感受和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东山校区的环境和住宿条件非常满意。王仰麟叮嘱大家,要尽快适应新环境,调整学习和生活状态,室友之间要和谐相处、互帮互助。

校领导的到来,让同学们倍感温馨和鼓舞。电力与建筑学院张云飞和张利强两位同学十分开心入住崭新的宿舍,他们说到:“今年学校喜迎双甲子,入选‘双一流’,而我们又乔迁新校区,对我们来说可谓三喜临门,大家都感到特别高兴,特别幸福。搬迁过程中处处都能感到学校和老师的关爱,整个搬迁过程井然有序。我们告别了熟悉的大东关校区,怀着激动的心情踏入东山校区,大家都十分期待在这里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黄桂田一行来到曦园三号公寓,走访慰问搬迁学生,了解第一天的搬迁情况。曦园三号公寓的建筑面积约1.79万平方米,分四人间和六人间,约能容纳2700多名同学。

同学们看到黄校长走进来,纷纷向前热情问好。黄桂田走进宿舍仔细查看了宿舍环境,询问同学们对新校区、新环境的感受,认真听取了大家对搬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环境,为了让大家如期搬迁,能尽快在更好的环境中读书,相关部门一直在努力赶工。希望大家在这里能够住得舒心、开心、安心。自动化与软件学院薛佳伟、李沛峰和李泓钰三位同学表示:“在老师的安排下,搬迁工作井井有条。一件件行李连接着大东关和东山,连接着回忆与未来。如今到了东山校区,有了更好的硬件设施,学习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新的校园,新的环境,新的开始,新的面貌,一切都是新的,这让我们更有动力奋发图强,不仅要发扬老校区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勇于奉献、努力学习,还将发挥新校区的优势,以优异成绩回馈学校和老师的期待!”

搬迁工作在学院安排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寝室里欢笑不断,师生之间其乐融融。辅导员们忙前忙后,帮同学们搬运行李,逐个查看寝室情况,及时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王仰麟对学校辅导员们始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老师和同学们也借此机会对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关爱表达了由衷的感谢。电力与建筑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尹璐表示:“王书记对辅导员工作的认可和理解,对我们的鼓励和关心,让我们倍感温暖,也充满力量。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辅导员的殷殷嘱托,努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在美丽的东山校区开启新的征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黄桂田回到坞城校区考察了文瀛四斋、五斋、六斋、十三斋等宿舍的改造情况。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纪委、组织部、宣传部、保卫武装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据悉,校区搬迁工作分三天进行。其中,电力与建筑学院、自动化与软件学院5700多名学生迁往东山校区,分别入住馨园一号、二号公寓和曦园三号、四号公寓。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400多名学生迁往坞城校区,入住文瀛十三斋。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