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1-10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薛鹏 图片:郭谦

1月9日,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学习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六个带头”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全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既是一堂深入灵魂的生动党课,又是一次凝聚力量的政治动员。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措施,充分展现了常委班子的新气象、新担当,为我们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重要指导。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一要紧扣主题,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内涵,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二要严格程序,精心组织实施,始终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全过程。三要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推动整改落实。四要落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进一步加强对各分党委和职能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督导检查,确保各级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思想统一、行动聚焦、执行有力。

会议强调,《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结合上,深刻阐明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全校上下要深刻学习领悟这篇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努力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围绕《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结合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树峰围绕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就我校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进行解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