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山西大学妇女联合会成立

2023-02-13 信息来源:宣传部 文字:蓝匀 图片:郭谦

巾帼建功促发展,凝心聚力创未来。2月13日,山西大学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会议中心博雅报告厅隆重开幕。山西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云英,我校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副校长程芳琴出席开幕式,大会筹备领导组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副校长郝平主持。


507b6e29c1c84b388c8471800fc44475.jpg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宣读了《中共山西大学委员会关于成立山西大学妇女联合会的通知》和省妇联批复。


2.jpg


王云英代表省妇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代表表示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妇女事业发展的学校党委及各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山西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妇女工作,积极促进妇女工作与学校建设各项事业同步发展。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奋发进取,自强不息,在不同部门、不同岗位上,为山西大学“双一流”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贡献了巾帼力量和智慧,展现出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巾帼风采。她希望,通过新一届妇联班子、妇联执委及各位妇女代表的有效联系和服务,团结带领广大女教职工围绕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委中心工作任务和学校的工作安排,引领带动广大女大学生不负韶华追逐梦想。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持续提升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发挥好优秀代表的示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和推进山西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二要心怀国之大者,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半边天”。在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中,架起连心桥,撑起半边天,引导广大女教职工自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三要增强服务能力,做妇女姐妹信赖的“娘家人”。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高校妇女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搭建平台,维护好妇女权益,充分代表和反映女教职工、女大学生的意愿和要求,解决她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妇女组织、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学校女性可信赖依靠的贴心娘家。

张天才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妇女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和奋战在全校各条战线各个岗位的妇女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回顾了学校广大妇女积极投身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创造的“巾帼不让须眉”骄人业绩。他希望,学校广大妇女同志坚定理想信念,激扬巾帼之志;勇于担当作为,奉献巾帼之力;注重提升自我,彰显巾帼之美,涵养新风正气,彰显巾帼之为,将自身的追求和奋斗自觉融入党、国家和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奋进者、搏击者,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豪迈情怀,不断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程芳琴代表筹备组作筹备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山西大学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山西大学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


3.jpg


随后,召开了山西大学第一届妇联执委会会议。校党委书记王仰麟出席,并代表校党委对新当选的第一届妇联执委会表示祝贺。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妇联主席、副主席。程芳琴当选为山西大学第一届妇联执行委员会主席,王桂花、白云、汪丽蓉、李彩萍等四人当选为山西大学第一届妇联执行委员会副主席。


4.jpg


山西大学妇女联合会的成立,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上下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正值我校深入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的关键时期,是全校上下特别是全校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我校妇女事业发展的一次盛会。全校广大妇女同志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勠力同心、踔厉奋发,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贡献巾帼力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崛起,谱写新时代山大妇女事业发展的精彩华章。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