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山西省乡村振兴示范创建评审会在我校召开

2022-01-19 信息来源:乡村振兴研究院、晋商学研究所

1月18日,受山西省乡村振兴局委托,由我校组织实施的山西省乡村振兴示范创建评审会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山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耀东,我校副校长孙岩出席会议。



高耀东指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阶段开展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在评审的过程中各位专家要综合考虑村集体经济、产业可持续发展、污水环境治理等参照指标,关注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方案内容、项目方案规划依据、创建示范村实施的基本条件,对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建设提出有针对性和发展性的指导意见。

孙岩对参与评审的专家表示欢迎,感谢山西省乡村振兴局对山西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相关工作的支持。他介绍了一年来山西大学在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国家乡村振兴局后评估工作和案例总结工作、光伏帮扶成效评估与政策建议、厕所革命、乡村振兴示范县打造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整合学校文理工科资源,全力支持和参与乡村振兴各领域的建设工作,全面助力山西省乡村振兴。

山西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兼职教授、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项目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晋商学研究所副所长刘成虎就评审流程、评审规则、评审要求、评审注意事项和评审纪律作了详细解读。

来自省内外相关行业的40余位专家按照“集体审议、科学决策、公正严谨、规范高效、综合平衡”的原则分别在会议中心二、三、四会议室开展了评审工作。本次评审会将评选出10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33个乡村旅游振兴示范村、11个数字乡村建设示范村、100个特色产业示范基地。

驻村帮扶处、专项扶贫工作站、我校计划财务处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悉,本次评审会将按照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统筹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客观公正的遴选出符合实际的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项目,培育和打造一批“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乡村振兴引领力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