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度“双一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培训部署会

2022-06-30 信息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6月29日,我校召开2021年度“双一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培训部署会。校党委书记王仰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军教授在线上做培训报告,详细解读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的思想理念、指标体系和填报说明等内容。



张天才在会上“双一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作具体部署。他表示,动态监测工作是“双一流”体系化成效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学院、各部门要相互配合,成立工作专班,形成有效的协调机制,深入挖掘梳理相关数据,凝练特色优势,准确全面反映学校建设发展情况。要坚持以评促建,对标对表搞好建设。他指出,指标体系的设定反映出国家、政府对高等教育的价值引领,要全面理解指标背后的深刻内涵,更好地学习、领会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对照指标,找准自己的优势特色,正视自身的短板和不足,以开放之心、进取之心,紧跟时代要求,固本强基,补短强优。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同志从指标体系、填报任务分解、学院和机关部门工作安排、注意事项和时间节点等方面对我校2021年度“双一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进行介绍和安排。根据要求,此项工作预计在7月底完成。

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哲学社会学学院和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研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