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刘锋一行来校调研

2024-03-27 信息来源:宣传部 文字:张馨文 图片:黄婧

3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刘锋一行来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重点考察了部分学科开展有组织科研的情况。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袁春田一同调研。校长黄桂田、副校长马杰陪同调研。



在坞城校区,刘锋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文物展品,深入了解我校的办学脉络和办学传统。



随后,刘锋一行来到东山校区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和生命科学学院,走进山西省黄河实验室、化学生物学与分子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西省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地,实地了解各实验室的科研进展,以及技术转化应用、服务地方的情况。



刘锋一行边走边看,仔细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关于平台建设、科研创新、成果转化、校企校地合作的汇报。山西省黄河实验室聚焦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开展了从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到产业示范的全链条创新研究,在面向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我校的环境生态学、植物与动物学和农业科学等学科则连续多年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全球前1%,在昆虫科学研究、特色植物资源研究利用、分子肿瘤学及天然产物药物干预研究等方面相继取得系列科研进展。其中,合成生物学作为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在破解资源环境难题,赋能人类健康事业发挥着重要作用。刘锋听取汇报后,重点围绕电解铝废渣无害高值利用、高盐废水处理等技术的产业推广情况,以及合成生物学科的项目申报、研究进展,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黄河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在创新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紧密对接国家社会需求,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国内合作与交流处、技术开发与产业管理处、生命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