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王伟光、毕京京来校调研

2022-08-15 信息来源:宣传部 文字:王阿伦 图片:郭谦

8月15日,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国防大学原中将副校长、教授,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副会长毕京京;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原主任、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名誉会长庞元正;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副会长赵剑英等一行五人来校进行调研交流。省教育厅副厅长侯文一、校党委书记王仰麟、校长黄桂田、副校长孙岩参加座谈交流。



王伟光指出,山西大学作为全国创办最早的三所国立大学堂之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为近现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山西大学哲学学科成功入选“双一流”,既是实力,也是动力。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哲学社会科学的领导,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努力培育一支高层次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和学术带头人队伍,担负起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的光荣使命。

王仰麟在座谈中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哲学社会学科,锚定“双一流”建设目标,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坚持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两个基本点,积极推动哲学社会学科发展壮大,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哲学社会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开启了学科建设的新征程,后续的建设才是责任使命。希望各位专家能够继续保持对山西大学的持续关注,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学校建设发展,为哲学社会学科的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计,助力我校哲学社会学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其间,王伟光一行参观了校史馆,深入了解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发展现状及前景蓝图。王伟光现场挥毫泼墨,亲手书写“崇学重教”四个大字,祝贺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