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我校举办2021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2022-01-13 信息来源:校团委 文字:邹书予 图片:王腾仪

1月11日,学校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举办2021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富明代表校党委充分肯定学校共青团工作成效,并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提出要求。他指出,共青团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信念坚定的表率,强化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坚持示范带头;要勇于担当作为,自觉做助力发展的表率,在构建大思政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上下功夫。他强调,要关注青年需求,自觉做服务青年的表率,深入一线学生群体,在学习成才、就业创业、身心健康等方面排忧解难;要全力推动改革,自觉做自我革命的表率,不断对标“去四化、强三性”,树立风清气正、蓬勃向上的青年团组织良好形象。他激励大家站在山西大学高质量崛起的历史起点上,真抓实干,改革创新,不断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大会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来自三校区的6名基层团委书记代表现场述职。文学院郝丽婷、经济与管理学院郭瑞芸、新闻学院张丽、体育学院周婷、音乐学院董一超、电力与建筑学院尹璐围绕评议考核重点内容,针对本院团组织履职情况总结成绩、查摆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

组织部、宣传部、保卫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和青年学生代表参加。

据悉,本次述职评议考核以“向党委汇报 向青年报告”为主题。校党委指导校团委成立学校共青团工作考评组,优化考核指标,以日常工作数据统计、巡检智慧团建系统、支撑材料报送、组织和服务对象评价以及团委书记述职等方式,对基层团委工作进行全方位考核。考评组重点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服务青年成长、指导学生组织、组织和服务对象评价、品牌工作显示度、工作研究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旨在展示成果,压实责任,进一步提升我校基层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