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邮资信封首发仪式在校举行

2022-05-08 信息来源:宣传部 文字:张馨文 图片:黄婧

方寸天地浓缩百廿历史,文化名片尽展学府荣光。5月8日,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邮资信封首发仪式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姚杰,校领导王仰麟、黄桂田、李富明、张天才、臧运峰、卢宇鸿、孙岩、马杰、郝平出席。副校长程芳琴主持仪式。



在首发仪式上,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为《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邮资信封》揭幕。


cf5913b8c7f74a79bb2adf6c731f369a.jpg


姚杰在致辞中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向山西大学120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祝贺,向山大师生、校友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表示,山西大学120年的办学历程,培育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纪念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这一重要时刻,经山西邮政多方努力,《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邮资信封》隆重发行,成为继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之后第六所面向全国发行校庆纪特邮资封的高校。希望通过该邮资信封的发行,激发广大师生和海内外校友爱校荣校兴校强校之情,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百年邮政祝贺山西大学百廿校庆。希望中国邮政和山西大学能以邮为媒,勠力同心,在新的百年征程中精诚合作,再铸辉煌。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副总经理贾琪宣读《2022年5月8日山西大学校庆纪念邮资信封》发行公告。



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邮资信封以庄严厚重的山西大学堂门楼这一标志性建筑物为设计主体,构图简练有序。绿树与繁花相映,烘托了古朴秀丽的校园风光,展现出巍巍学府的百廿芳华。山西大学堂于1902年由山西巡抚岑春煊和英国人李提摩太共同创办,是中国最早的三所国立大学堂之一,和北洋大学堂、京师大学堂一道开启了中国高等教育的新纪元,孕育了无数栋梁英才。山西大学堂是山大悠久历史、璀璨文脉的象征,彰显着山大风采,镌刻着山大精神。画面底部是山西大学120周年校庆徽,如同向上箭头的“1”,意为百年山大开枝散叶的“2”,似滚动车轮的“O”组合在一起,寓意着山西大学追求卓越,向上向前。右上角的邮票以淡紫色丁香花为背景,衬托着山西大学工学楼旧址。丁香代表着青春活力与美好记忆。花团锦簇,山西大学工学楼巍然屹立,更显百廿山大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气象。该枚纪念邮资信封设计精美雅致,内涵丰富,既凸显了山西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光荣传统,又展示了山西大学全面开启“双一流”建设的崭新风貌。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