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校团委和校史青运史研学实践队获团中央表彰

2022-10-12 信息来源:校团委

近日,团中央公布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团队、个人、品牌项目名单,我校团委被评为全国优秀单位,校史青运史研学实践队获全国优秀团队。这是我校共青团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思政引领、推进第二课堂实践育人的最新成果。

今年暑假,校团委根据校党委和团省委部署,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组建理论普及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团、乡村振兴促进团、发展成就观察团、民族团结实践团等5大类30余支校级重点实践团队。2000余名学子分批走出校园,深入基层政府机构、媒体单位、农村、城市社区、企业、医院、博物馆、纪念馆,取得显著成效。



山西大学校史青运史研学实践队在6个月实践中搜集到图片视频、档案文献、实物资料和口述史料20余万件,编纂《山西大学青年运动史大事记(2002—2022)》《改革开放以来山西大学共青团重要文献选编》等9本思政读物。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