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十佳风采丨山西大学2020-2021学年十佳辅导员许杰

2022-01-19 信息来源:学工部

42a07c6293ef4275837a1e4d4085b1ad.jpg

许杰,中共党员,职称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出生于1984年5月,2016年从事辅导员工作,先后担任环境与资源学院2016级、2017级、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2019级、2020级、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


专心致志 深思钻研

近3年来,许杰在科研方面:主持与学生工作相关省级课题1项,参研2项;在省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参编著作1部;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2019年荣获山西省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研究二等奖,并多次荣获山西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辅导员”“优秀团干”等称号。


思政引领 创造佳绩

在日常工作中,许杰十分注重思想政治引领,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日常生活,将特定时间节点及当下社会热点问题作为切入点对学生进行思政教育。他通过网络互动、走访宿舍、实践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积极推动思政工作的开展,累计培养、推荐发展中共党员91人。他强抓学风建设,其所带的2020届本科生146人,考研录取83人,考研录取率达56.8%;其所带2021届本科生183人,考研录取108人,考研录取率59%,居全校第一。在就业指导方面,他注重技能培训,通过分组集中轮训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口语表达、规范书写、社交礼仪等方面进行培训,并组织主题班会进行求职模拟演练。同时,鼓励学生走出校园,与企业对接,提高工作实践技能。最终培养16名学生考取公务员、事业编制,走入国企业等单位。


组织抗疫 奋战一线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许杰任劳任怨、关心同学、爱护学生,累计服务学生数量达657人,积极组织完成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各项任务安排。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的时候,他作为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积极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多次陪护学生至山西大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治疗,充分体现了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