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黄孝东荣获我校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2021-06-28 信息来源:教务处

黄孝东哲学社会学学院讲师,2014年在中央民族大学人类学系取得博士学位,同年6月来到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工作。教学过程中,“有种、有趣、有料”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喜爱,以情景式教学法、“档案盒”式教学法推动本科课堂教学改革。人生理想是将讲台变成舞台,实现“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的教育使命。

4740c5251e964d93bfca8c3c6a73abcf.jpg

所承担的课程在学生评教中均在90分以上。2017年,获得山西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参与2018年山西省教改创新项目“社会学专业核心课程群建设与本科人才创新能力培养的四元结构模式研究”,撰写《“档案盒法”在本科教学中的应用研究》等教改学术论文。

参赛课程——《应用人类学》

《应用人类学》是哲学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大三年级学生的专业选修课。这门课旨在引导学生以人类学整体观、比较法的思维方式重新审视和反观己社会中的社会文化现象。课程以文化变迁理论和发展理论为指引,通过医学人类学、旅游人类学、灾难人类学等十大专题的讲授,培养学生的观察力、思考力、想象力以及社会情怀,使学生能够从批判性的视角思考如何促进和推动现行社会制度与政策的良性运行,从而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人为本的教学目标。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