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山西大学武术队在全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中再创佳绩

2023-04-05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4月2日,2022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丙组、丁组)在湖北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华东交通大学等67所高校的900余名运动员参加。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展现武术技艺,共享武术文化魅力。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牛彦伟和副院长石晓峰担任本次比赛的领队,刘佳欣、张珍珠两位教师担任教练,带领我校1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山西大学武术队在大赛中披荆斩棘,获得6金、5银、5铜的骄人成绩,夺得多个名次,共斩获25个奖项,并将优秀运动员、优秀教练员等荣誉一并收入囊中。








据悉,山西大学武术教学训练始于1951年建系之初,在学校历次对外文化交流、世界武术巡演、中国武术传播等活动中尽显风采。2019年,“山西大学——形意拳”获批山西省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教育基地。2021年,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获批山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山西大学武术队多次征战全国以及山西省学生武术锦标赛,自2018年开始蝉联山西省学生武术锦标赛团体冠军。在2019年中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中夺得2金、4银、4铜。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