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校留学生荣获“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三等奖

2021-10-15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10月12日,在刚刚落幕的“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全球总决赛中,我校刚果(布)籍留学生查尔斯以“天下归仁”为主题,用流利的中文真情演绎与汉字的缘分,分享在中国的动人故事,表达对中华文化“仁者爱人”的感悟与共鸣,最终在激烈的角逐中以总分92分的优异成绩荣获三等奖。

b2c325e0e02f4147821c5c1aef7f07eb.jpg

本次国际故事大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西宁市人民政府和人民网承办,以中国传统文化中儒家思想的核心“仁”为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展示选手对中国文化深层内涵的感悟,弘扬汉字博大精深的魅力,传达中华文明自古以来源远流长的价值追求,传递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和谐愿景,共同谱写人类大家庭因汉字结缘、相知相融的友好佳话。

e27a2e7de1df42e6bedd3ed01cd89c40.jpg

该活动自5月17日全球启动以来,得到来自海内外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中文学习爱好者的热烈响应。我校9名留学生参加了初赛,其中有4名顺利进入复赛。留学生查尔斯在复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与全球其他9名选手共同角逐桂冠。

ba66627a7aaa43d3995dac60c8fd56e6.jpg

此次活动是我校留学生参加国家级高水平汉语赛事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在留学生培养方面扎实进取,坚持以“培养优秀的中外文化交流使者”作为最高标准,积极推进留学生教育和培养工作的创新,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持续吸引全球优秀学生学者,努力搭建民族优秀文化与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为提升我校社会影响力、助推中华文化国际传播战略的顺利实施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