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致敬夜空中最亮的“星”——公寓服务中心战“疫”记

2022-04-18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处公寓服务中心 文字:贾帅

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山西大学公寓服务中心从始至终用最真挚温暖的爱守护着师生安全。

“各楼报明日的用餐数量,记得要考虑到学生的特殊需求。”“大家做好防护,一定注意安全。”“兄弟们,辛苦了!”……这些天,忙碌不停的公寓人全靠微信沟通,公寓中心主任李国保事无巨细的叮嘱和督促让公寓大家庭倍感温暖和安心。封寝隔离的日子里,对学生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吃”和“住”,这也对食堂和公寓提出了更高更多的要求。李国保自疫情发生以来以身作则,和大家并肩作战,一直靠前指挥,安排部署各项繁杂琐碎的公寓管理工作,从每日每楼三餐报数,统计各楼所需日用品,到督促大家上报核酸、抗原自测报告等,他把学生在疫情期间的住宿问题安排的安全妥当。



被封在小区的公寓中心主任助理王星凯主动请缨支援抗疫,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4月5日返岗。刚回到学校,他便马上投入到工作中。不久接到学校通知,发现混检中有阳性学生患者,他与公寓的其他人员联合校医院的一众同事连夜将隔离楼重新布局,收纳集中隔离人员,紧急封闭令德四斋,配发防护用品,开展全面消杀,疫情如战场,连续48小时工作的他装卸了近2吨的货物,甚至之后搬运物资时把腰扭伤了仍然坚持办公,“防疫阻击战多一人就能多分担一点工作,我必须冲锋在前”。他不但坚守一线抗疫,还用相机记录了疫情期间默默无闻的后勤人如何守护学生、守护校园,视频一经发布得到广泛的关注。“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必须第一时间参与到抗疫战斗中来。不仅仅是我,公寓的党员干部、普通员工都纷纷奉献着力量。我是一名山大子弟,我在山大生活成长工作22年,我把学校当家,把同事当亲人,把学生当作弟弟妹妹,我会冲锋在前,为你们挡风遮雨!”



在山大公寓工作了十多年的刘宝同志接到通知后立即到岗,连轴转,日夜转早已成为他和同事们的工作常态。疫情突发,封闭学生公寓、配合学校进行数据统计、装卸运物资、管理楼内封闭后的日常事务、准备全员核酸……每一件事都迫在眉睫,抗疫的过程就是在与时间赛跑。3天休息了4个小时,4月6日一日内接打电话346次,他说“这次疫情来势汹汹,稍有不慎就会迅速扩散,造成大面积感染,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后勤人,我们肩上有责任,我们不上谁上?这点累不算什么”。大家总会在清晨或深夜收到宝哥的关怀信息,“今天外面有点冷,穿厚点”,“一定要认真学习防控相关知识,保护好自己和他人”。他不只是后勤人,也是一对8岁双胞孩子的父亲,照顾家人和孩子是他的责任,但他毅然选择关键时刻迎难而上,舍小家为大家,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后盾。



4月3日,在学校值班的平安公寓创建办主管邹敏接到电话后,立即组织召开防疫紧急会议,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为工作人员配发防疫物资。会后他带领部门成员去小店区紧急运回被褥、床垫,保障学院辅导员住楼使用。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到深夜才能休息,当天晚上他将预案要求准备的被褥铺在办公室时在朋友圈说“忙了一天终于能休息一会了,已入住办公室,请党放心!”6日凌晨三点多,学校通知发现混检呈阳,邹敏立即组织人员赶赴隔离楼搬运物资。为确保封楼送餐工作顺利进行,早上不到6点他又提前带领维修组紧急安装并按时配送小推车至各楼。10来天,他带领平安公寓和维修组的同志们战斗在防疫第一线,搬运物资、配送必需品、转运楼内垃圾、维修维护等工作,“苦过,累过,只要我们坚持,就一定能取得胜利。”



在这残酷的疫情面前不只有李国保、王星凯、刘宝、邹敏这些“夜空中最闪亮的星”,还有无数平凡人的迎难而上、主动担当。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