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坚持学生为本,进行爱的传送——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为隔离学生运送学习、生活物品

2022-04-15 信息来源: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四位辅导员第一时间进驻学生宿舍,宿舍楼进行封闭管理。封闭的宿舍,汹涌的疫情打乱了很多同学的计划,对于计算机专业的同学,特别是毕业班同学,电脑滞留在实验室,给学习、就业、论文的撰写都带来了极大困难。

随着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逐渐步入正轨,住校辅导员柳阳开始联系学院各个实验室的负责人,统计因突发疫情将学习物品和必需生活用品滞留在实验室的同学信息。短短不到一天时间,学院两栋楼宇、19个实验室、193名同学的300余件所需物品信息统计汇总完成。通过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沟通协调,尽力争取在条件允许的第一时间将所有物品送到每位同学手中。



校园里的情况逐渐平稳,经再次与学工、研工部门沟通,学院终于争取到了帮同学们运送物品的机会。4月1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四位辅导员,在学院两位教师和保洁师傅夫妻的帮助下,全副武装奔赴计数楼、商学楼近20个实验室,逐一寻找、打包同学们需要的物品。匆忙的步伐走进一间又一间实验室,汗水也早已浸湿了每个人的衣衫,为了学生能够及时拿到电脑、资料等各类学习、生活用品,9个人加班加点,连续奋战。

物品分发涉及令德、文瀛、徳秀近10个公寓楼,经过全面消毒,各楼宇的党员先锋队、志愿者以及学生干部帮忙将每一样物品送到同学们手中。收到所需物品的同学们非常感动,纷纷留言感谢学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大考面前,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秉承计科精神,上下一心,以学生为本,尽力满足特殊时期同学们的各项合理需求,努力让疫情对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我们相信师生同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定能共克时艰、迎来黎明!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