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从山大到大山,从学生到教师,他们一直在路上!

2022-09-20 信息来源:山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我校10名支教老师胸怀梦想,扎根支教地区,书写铿锵青春。

初为人师,抗疫显担当

在结束为期一个月的“青马+驻村”实践锻炼后,山西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西林服务队立即奔赴西林县民族高级中学,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号召,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新生入学保驾护航!


登台授课,怀瑾育桃李



“通常我们把研究对象称为元素......”这是荆世鑫成为老师的第一堂课,然而课程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班里的同学基础较为薄弱,荆世鑫便选择从十字相乘法、韦达定律等初中知识开始他的教学任务,过程虽疲惫,但同学们能从中获取知识,打好基础则是最令他欣慰的大事。



“老师,请您不要生气了,我们都很喜欢数学课……”高中数学课总是同学们的一大“心病”,李欣娜的教学初体验并不顺意。在她的一番开导之后,班里的同学们积极主动投入数学课程的学习中。李老师用自己的真诚换来同学们的真心,与他们在数学课上共同进步!



英语老师王腾仪负责高一年级三个班的教学,除了每天早上的三节正课以外,还要准备好每日早读晚读与自修的教学内容。“同学们的英语基础都不太好,我会尽我所能地改变他们对英语的抵触心理,激发他们对英语的学习热情,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课堂内书声琅琅,课堂外情意满满。当科任老师们遇到班主任外出培训,队员们便主动承担起班级的日常事务。凌晨6:40,马旭冒着大雨匆匆到达学校,今天是他代班班主任的第一天!暮鼓敲响,马老师已完成今日的课堂和寝室纪律巡视任务,但有同学突然身体不适,他心急如焚地返回学校带着学生前往医院看病。“班主任的工作当真不轻松啊!”晚上10:50回到家中,马旭感慨万分。

踏上三尺讲台,开启支教生活。一年的时间不长不短,他们珍惜与孩子们相处的每分每秒,用心陪伴,共同成长!

“双节”奇遇,皓月谢师恩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西林县民族高级中学举行教师集体宣誓仪式。节日前夕,县委书记蓝田宁到西林县民族高级中学走访慰问山西大学研支团,向研支团成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一轮明月,两种情感。当皓月遇见教师,是团圆撞上了感恩。我们跨越两千公里,从山大到大山,欢聚西林,共度美好双节!在校党委的深切关怀、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山西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西林服务队自当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努力成为学生成才路上的领路人、争做心中有爱、眼中有光、手中有料的教育工作者!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