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艺术团举办2020—2021学年结业汇报演出

2021-06-08 信息来源:校团委

为集中展示学校美育实践成果,6月6日晚,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在音乐厅举办2020—2021学年结业汇报演出。校团委有关负责人、艺术团指导老师和4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民族管弦乐团合奏的《红旗颂》大气磅礴、振奋人心,拉开整场演出序幕。来自大学生艺术团的120余名同学为观众倾情呈现了19部精彩作品。

现代舞《River》《恋》激情洋溢、动感十足,《亚丽古娜》《千姿》《晨光曲》《灵》羽衣生姿、仪态万方。激情与典雅交织,充分体现了东方神韵。

《火车》《无人的海边》《娱乐天空》《西湖》《Say be quiet》等打击乐节目,器乐人声交融,展现电子打击乐的独特魅力。民谣与摇滚,诉说着少年的懵懂心事,洋溢着青春的热血。

ae6b07e5e6e0428693232ea4edcaa2f3.jpg

《萱草花》《You raise me up》《梨花颂》等民乐节目曲终奏雅,融贯中西。或温婉低沉,或激昂澎湃,弦与弦间,表达声声情。小合唱经典歌曲《山楂树》《花海》,歌声婉约柔美,曲调悠扬。《星辰大海》《少年》合唱荡气回肠,余音缭绕。整场演出充分展示了艺术团的学习成果,也彰显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生活和山大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成立于2016年,依托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指导学生开展艺术实践和群众性文艺活动,为非专业学生提供艺术技能素养提升平台,加强青年文艺骨干队伍建设。目前成员250余人,下设民族管弦乐团、打击乐团、合唱团、舞蹈团、主持人团、书法团6个分团。艺术团建立常态化学生全员艺术展演机制,举办“春暖花开”大学生艺术展演,广泛开展班级、年级、院级、校级等群体性展示交流,建构美育实践平台。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