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校李建英、石晓峰两位教授分别当选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山西联盟荣誉主席和主席

2022-11-28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11月27日,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召开联盟主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分联盟荣誉主席及主席。我校体育学院李建英教授当选山西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荣誉主席,石晓峰教授当选山西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主席。刘生杰教授被聘为山西分联盟秘书长,吕慧副教授为联络员。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进行,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承办,浙江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西南大学、河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西藏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香港教育大学等26个省市(自治区)的分联盟主席参会。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秘书长、国家级人才汪晓赞教授主持会议。



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主席、国家级人才、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季浏教授对学校体育工作做了总体安排,对推进学校体育课程的国际化发展及中国式推广进行了部署。石晓峰进行了工作汇报及表态发言。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副主席、国家级人才、华中师范大学王健教授,山东大学孙晋海教授,浙江大学于可红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汤长发教授,陕西师范大学万炳军教授,西南大学黄晓灵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彭峰林教授,河南大学周珂教授,海南师范大学张新定教授,苏州大学陶玉流教授,宁夏大学咸云龙教授,新疆师范大学庞辉教授等12位专家围绕学校体育建设、青少年体育建设、课程体系深化与教育内容改革、中国式学校体育现代化等方面作经验交流。

据悉,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成立于2014年6月,是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领导、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由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牵头实施,与各省市自治区教育和体育行政部门积极配合,由全国各设有体育教育专业的高等学校、职业院校、中小学校以及体育教研单位所组建的学校体育协作与共同发展机构。2019年1月,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山西省分联盟成立大会暨体育教育新年论坛会议在山西大学召开,“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山西分联盟主席单位山西大学”揭牌。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