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成立

2021-12-28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李琪 图片:朴玥

12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成立大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璐鹏、指导教师石磊副教授、李可副教授参加会议。

学院团委副书记孟雨桐介绍了宣讲团的成立背景及筹备情况,宣读了首届宣讲团成员名单。大会审议通过了《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工作办法》,选举产生了首届宣讲团团长、副团长人选。

新当选宣讲团团长的刘海潇同学代表宣讲团成员发言。他感谢学院和同学们对自己的信任,表示将带领宣讲团成员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宣讲能力,努力完成好每一场宣讲任务,为传播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贡献青春力量。

石磊代表宣讲团指导教师发言,介绍了宣讲团的主要任务和作用。她指出,宣讲团成员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理念,将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自己的分内职责,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践行者;要注重创新宣讲形式,严格遵守宣讲纪律,不断提升宣讲能力,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和专业优势,努力成为一支有深度又有温度、讲真理又讲真情、树信仰又树信心的宣讲队伍。

郭秀云、邢云婕等同学作为宣讲团成员代表进行了首次宣讲,石磊、李可老师围绕宣讲内容进行详细点评,并在宣讲主题的选定、宣讲内容的撰写、宣讲技巧的锻炼等方面向大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班委、首届宣讲团成员以及院研会、青协成员一同参加会议。

据悉,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是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自愿组成的学习宣传团队,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向校内外青年学子宣传、讲解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热情,培养会学、能写、善讲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践行者和接班人。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