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风采展示

2021-06-29 信息来源:教务处

张岩阳荣获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优秀教学设计奖

张岩阳,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讲师,2011年入职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长期面向学院相关专业本科生讲授《政治学原理》《社会学概论》等专业基础课程。2017年获山西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参赛课程——《政治学原理》

《政治学原理》是政治学相关专业一门重要的主干核心课程。通过本课程的讲授,领略政治学这门学科的重要性与独特性。要求学生掌握课程基础知识,具备一定的政治学理论素养,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良好基础。本课程注意引导学生学会使用政治学的专业眼光及多元理论视角去观察政治现象、分析政治问题,有效提升学生政治成熟度,助力学生成为一个视野更开阔、知识结构更完善、人格更健全的现代公民。


李晓华荣获我校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李晓华,教育科学学院讲师,2013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研究所,同年入职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于韩国首尔国立大学访问研究一年。在教学中,她积极进行教学探索,综合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与传统教学方法,在奠定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的同时注重学生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的建立,坚持将教学与育人相结合。

近年来她承担了本专业多门主干核心课程,所承担的课程在学生评教中名列前茅。2017年获山西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文科组优秀奖。指导的本科毕业论文多篇获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其中,2018年—2020年在全国高校学前(幼儿)教育专业优秀毕业论文本科组的评奖中四位学生分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多次指导本科生校级科研训练计划项目,指导2017级和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完成省级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各一项。

参赛课程—《学前儿童发展科学》

《学前儿童发展科学》是学前教育专业大二年级的专业课,是本专业的一门主干核心课程。这门课程旨在让学生掌握学前儿童心理发展的基本规律、一般特征和各年龄阶段儿童心理发展特点等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研究方法,使学生形成科学的儿童观和教育观。同时,通过这门课程希望学生能够学会运用相关知识观察、分析学前儿童的心理特点,解决学前教育中有关儿童心理与行为的实际问题,培养学生初步的科学研究意识。


崔康荣获我校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崔康,自动化与软件学院讲师,2018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宇航制造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其间以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生身份赴澳大利亚Monash 大学进行为期两年的学术访问。2019年来到我校自动化与软件学院任教,他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能力培养为本位的教学思想,通过对相关教学内容和实践环节改进和重组,逐步形成了理论教学与案例讨论相结合、理论分析与虚拟实验相融合的课堂教学模式,在帮助学生理解基础知识的同时,逐步培养学生的工程思维以及实践动手能力。

他承担所有课程在学生评教中均在90分以上,获得自动化与软件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参赛课程——《机械原理》

《机械原理》是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必修的一门主干基础课程,该课程的主要任务是使学生掌握机构学和机械系统动力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学会常用机械结构的分析和综合方法,并初步具有确定机械运动方案、分析和设计机械结构的能力。在培养高级机械工程技术人才的全局中,该课程可为从事机械设计、制造 、研究和开发等工作奠定一定知识基础和技术储备。


宿星亮荣获我校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宿星亮,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入选“三晋英才”青年优秀人才,主持山西省教学改革项目两项,获山西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一项。入职以来,先后承担《大学物理实验》《基本物理实验》《力学》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努力把知识传授、实验技能和科学素养融入教学的全过程,确立了“兴趣驱动、问题引领、自主探究”的教学思路,授课过程深受学生好评。同时,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奖励多项。

参赛课程——《大学物理实验》

《大学物理实验》是一门重要的基础课程,作为大学生入学的第一门实践课程,对后续进行的专业能力训练起着基础和引领作用。在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植学生严谨踏实的科学态度,增强学生的探索精神和创新意识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该课程由力、热、光、电、磁、近代物理等板块组成,内容涵盖了人类探索未知世界总结出的基本规律,具有丰富的历史背景、清晰的发展脉络和紧密的社会联系。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