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校推普实践队获评“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优秀团队

2023-02-24 信息来源:文学院

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主办的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评优结果揭晓。由文学院师生组建的文渊青年推普实践队获“优秀团队”称号,并获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和共青团中央青年部来信表扬。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大乡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文渊青年推普实践队于2022年7月10日至8月10日,在山西太原、临汾和晋城周边农村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推普实践活动。一是深入调查普通话使用情况,撰写2万余字的调研报告;二是面向不同群体举办针对性推普活动,多措并举推广普通话;三是深入挖掘乡规民约等乡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团队实践成果被学习强国、《太原日报》等媒体报道。

据悉,本次活动全国共有958支志愿服务团队参加评选,最终评选出优秀团队165支。今后,我校将持续发挥学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与文学院相关专业优势,继续探索更加可行且丰富的推普实践形式,持之以恒开展普通话推广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