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青春筑梦新时代,携笔从戎赴军营——我校举办征兵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1-12-20 信息来源: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12月9至10日,由保卫武装部主办的征兵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令德餐厅、馨园餐厅、明德餐厅门口举办。

天气寒冷,但同学们征兵入伍的热情澎湃,纷纷前来咨询征兵详情和复学优惠、津贴补助等国家政策。志愿者们围绕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结合自己的入伍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军旅苦乐,呼吁山大有志青年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逐梦军旅。

青春筑梦新时代,携笔从戎赴军营。投身军营,参军入伍对于大学生们是一份十分难得的机会,也将是一份十分宝贵的经历,更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在部队里,不仅能强健体魄,还能进一步培养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和锐意创新、与时俱进、勤奋学习的精神风貌;既可以光荣就业,体验部队生活,丰富人生阅历,又有助于养成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中的志愿者们,他们曾是翱翔蓝天的空中卫士,或是驰骋海洋的蓝色水兵,在军营的那些时光都已成为他们人生中不可多得的宝贵经历。

王辉宇同学说:“我们作为退役士兵,参与征兵宣传活动,其实就是把我们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告诉后来者,让他们更有勇气与底气加入这个行列来。无论他人眼中那条路是光荣还是艰难,我们都未曾后悔且引以为傲。我们都很普通,却可以用肉体凡胎圆英雄梦想。”舒杨同学说:“如果你还在犹豫是否要迈出别人不敢走的那一步,我会告诉你:这份苦,你扛得住;这份忆,你记得下。每一段经历都不会被辜负,每一份青春都值得被守护。也许换个地方你将找到人生的方向。”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