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蕴华庄别样“红”

2022-04-18 信息来源:宣传部 文字:王阿伦 图片:郭谦

疫情发生以来,在山西大学蕴华庄小区,有这样一个心怀大爱、无私奉献的“活雷锋”,以无畏的勇气、无言的行动、无私的情怀投身抗疫服务,用担当和爱心铸造师者风范,用实际行动汇聚战“疫”力量,让党旗在蕴华庄高高飘扬,让爱的赞歌在蕴华庄处处传唱。



默默无闻的“志愿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到处都有“他”的身影。疫情突发,生命科学学院李汉卿老师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冲锋在一线,配合社区干部做好小区抗疫各项工作。主动配合社区干部,在小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主动为蕴华庄14部电梯配备了纸巾和垃圾袋。每部电梯2包纸巾,1包集中使用,1包备用,缺货随时补齐;主动为驻扎的社区工作人员、家长因防疫工作而留在家中的孩子、被隔离在家的音乐学院老师提供必备的生活物资,亲自烹饪为大家改善伙食。他积极配合驻扎社区管理人员和物业的防疫工作,带起了蕴华庄团结互助同心抗疫的热情。同小区的住户、校机关党委组织员任浩说:“小区封控以后,李老师细心暖心为邻里服务,有条件干,没条件绞尽脑汁想办法创造条件也要干,从心底里感动感佩。”他用一点一滴的忘我奉献,汇聚成温暖又坚定的红色力量。



雪中送炭的“李岛主”

李汉卿老师的微信名叫“晋卿岛岛主”,被小区人们亲切地称为“李岛主”。疫情发生后,在蕴华庄这座岛上,人们的大小事,都由他来参与解决。他总是急大家之所急,想大家之所想,为大家付出,为大家雪中送炭。从保鲜膜、卷纸、香皂、洗洁粉,到生抽酱油、葱姜蒜等,先后8笔物资调配到最需要的人手中。家中缺了饮用水的,他拿着自家的矿泉水亲自送水上门。小区封闭当天,李岛主出资数千元从超市购买了一批蔬菜水果,无偿供给蕴华庄的老师以解燃眉之急。小区封闭期间,他组织大家接龙团购鸡蛋、土豆、蔬果等,协调物业帮助解决大家急需的各种生活用品。他说:“小到针头线脑,大到烟酒糖茶(本人不吸烟,没有存货),只要我有,都给大家提供。”前几天又出资为小区购置鲜豆腐100斤,是蕴华庄小区的粮草担当。在不耽误教学任务的前提下,救急是他在疫情期间的主要工作任务。同小区的住户、校工会副主席许家巧感慨道:疫情当前物资短缺,而他能慷慨的拿出自家的东西送给急需的人,这种无私举动真是难能可贵,值得我们学习。



守望相助的“美邻居”

疫情隔离了小区里的人,但隔离不了邻里互助守望的温情。“非常时期,有什么需求,在群里喊一声,彼此帮助一下,共渡难关”,在蕴华庄的微信邻里群里,每一个问题,李老师耐心细致地回复N条,用微笑、招呼、问候、帮助,带给了所有小区邻居最温暖的帮助。“让我们各位美邻都奉献一点爱,我们就一定能战胜疫情,这个世界、这个小区就充满爱”,每一次的送水、送药、送生活用品,看似微不足道,但却把爱传递给需要的人,将山大人的正能量传播出来。



“我们要积极配合学校和社区的各项防疫工作,认真执行各项防疫规定,争取早日迎来解封的那一天”,李老师每天转发省、市、学校抗疫政策,用接地气、有温度的“网言网语”,传播抗疫正能量,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他的小小举动,既为社区减轻了负担和工作量,也给其他邻居树立了榜样。在他的影响下,小区里很多人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爱的信仰在传递、延伸。邻里间的守望互助,孕育了蕴华庄和谐温暖之家,这是他最想要的。蕴华庄住户李国忠在小区微信群中称赞到:“李汉卿、李卓玉夫妇在我小区既是优秀的学术带头人,也是抗击疫情的模范搭档。有幸为邻,甚感为荣!”

他甘做平凡的“志愿红”,甘为普通的“李岛主”、甘当热心的“美邻居”,尽力所能及之力,做力所能及之事,为抗“疫”战“疫”胜利默默的付出和无私奉献。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