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总决赛斩获佳绩

2023-02-15 信息来源:文学院

近日,第十二届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总决赛成绩揭晓。我校大学生获得总决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讲好中华文明故事”视频单项奖1项,获奖层次与数量位居省内参赛高校榜首。其中,文学院汉语言文学21级学生高嘉泽获一等奖,初民学院文科试验班19级学生付康、考古文博学院考古学20级学生郑翛然、哲学社会学学院哲学类22级学生郑圣恩获二等奖。此外,郑翛然同学凭借参赛作品还获得了“讲好中华文明故事”视频单项奖。

据悉,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由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教育主管部门联合举办,竞赛以“观乎人文,化成天下”为主题,面向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该竞赛每年举办一届,迄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届竞赛。

2022年度第十二届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总决赛主题为“讲好中华文明故事”。竞赛分为线上笔试和提交视频两个环节,均为个人形式参赛。经过前期校赛和山西赛区复赛、决赛的激烈比拼,最终从我省21所高校110名在读大学生中选出前20名选手参加华北五省(市、自治区)总决赛。

我校大学生在第十一届(2021年度)、第十二届(2022年度)华北五省(市、自治区)总决赛连续两届获得一等奖,取得自参加总决赛以来的最好成绩,不仅为我校赢得了荣誉,同时也展示了我校深化大学生人文素养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大学生人文素养教育体系建设的良好成效。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