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与党同行”开物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喜获“全国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称号

2021-12-01 信息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第七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与党同行”开物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喜获“全国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称号。

b1f0144903134271a07674ae5be6dcbe.png

化学化工学院“与党同行”开物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自组建以来,从4月到8月,组织74名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和暑期时间,以党史学习为主题,先后前往临汾市县底镇苏寨村、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太原市牛驼寨、吕梁市兴县蔡家崖等地寻访红色足迹,开展党史理论宣讲、实地走访调研、挖掘红色资源等系列实践活动;推出《我们在党旗下集结》4集党史学习专题微视频,作品全部被“学习强国”山西学习平台收录;形成6万余字《暑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汇编》(分上下册);此外,团队成员还积极投身服务于河南抗洪、湖南抗疫一线,先进事迹被山西青年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据悉,“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和展示大学生暑期实践中的优秀成果,充分发挥优秀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的主动性。本届赛事共有全国上百所高校近千支团队报名,山西省70余支队伍参选,经各学校初筛、风采展示、网络投票、评委会专家评审打分等环节,最终确定全国百强名单。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