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校教师在第八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中荣获佳绩

2023-02-06 信息来源:音乐学院

2月4日,由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市文化艺术名家金铁霖、马秋华工作室、北京国韵艺术交流有限公司承办的“民族魂·第八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暨第十届中国声乐论坛”于广州粤剧院圆满落幕。来自全国80余所高等艺术院校、综合类师范大学参加了此次展演。经过院校初赛、北京复赛等层层选拔,我校五位教师进入全国综合师范院校组决赛。



学校高度重视,在音乐学院院长金曼教授的关心和指导下,由副院长李岩峰教授带领,特邀学院优秀外聘教师宋超担任艺术指导。经过激烈的角逐,周娜、郑森荣获(教师组)铜奖,任晋燕、李相君、邹鑫荣获(教师组)优秀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遵循新时代文艺发展方向,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推动中国民族声乐的发展,本届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及名家音乐会,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第十届理事会议,中国声乐专家高端论坛及第十届中国声乐论坛专家讲座,汇聚了中国著名音乐家、歌唱艺术家和教育家代表,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会长、常务理事、会员,全国高等音乐艺术类院校相关领导、专家、教师等,是一场站在行业巅峰的交流与竞赛活动。

长期以来,音乐学院高度重视教师的实践能力和教学能力的培养,鼓励师生参加高水平的音乐赛事。此次获奖,不仅为学院学校赢得荣誉,也是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学结合实践教学模式的充分展现,反映了音乐学院多年来聚焦人才培养,锐意进取、砥砺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