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校研究生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佳绩

2023-12-21 信息来源: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

近日,2023年“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学子共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8项。其中,物理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高彤玉、杨佳奇和卫禹帆同学荣获全国一等奖,指导老师为张丽红。数学科学学院教师李顺勇获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先进个人”。


e86515b2fdee4f28afc8a14f96d5271f.png

图为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获奖团队(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高彤玉、杨佳奇、卫禹帆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是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与实践的学术竞赛活动。“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共吸引50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近6万名研究生参赛。我校参赛学生团队前期以高昂的热情、饱满的斗志投入到比赛准备中,指导教师科学有序、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系统指导。比赛过程中,他们不畏强手,不惧难题 ,凭借扎实的数学基础、熟练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良好的科研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能力脱颖而出,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实力和风采。在比赛中,山大学子针对复杂实际问题,运用数学模型进行深入分析和求解,最终提交了高质量的解决方案,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