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无党派代表人士李震宇入选国家青年岐黄学者培养项目

2022-12-22 信息来源:统战部

近日,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的2022年青年岐黄学者培养项目人选名单中,我省3名专家入选,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李震宇是其中之一。

青年岐黄学者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百千万”人才工程(岐黄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聚焦中医药发展需求,促进高层次中医药人才梯队建设,培养一批青年中医药拔尖人才。该项目在全国共选拔100人,实施周期为3年,支持青年岐黄学者发挥专业优势深化研修学习,开拓视野,成长为专业能力突出、综合素质全面、提供优质中医药服务或开展创新性研究的青年拔尖人才,形成中医药高层次领军人才的重要后备力量。


个人简介:



李震宇,无党派代表人士、山西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药材活性成分、质量标准以及代谢组学技术研究。荣获山西省高等学校131工程优秀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山西省高等学校青年学术带头人、山西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2018年度三晋英才“青年优秀人才”。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重点研发课题1项,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子课题1项,山西省国际合作项目1项,山西省农业科技攻关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d Biomedical Analysis等杂志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45篇,申请专利25项,已授权10项,出版专著1部,第一完成人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