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校学子在各大比赛中表现优异

2021-06-06 信息来源:山西大学新闻网 编辑:沈雨婷

我校学子喜获202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金牌

5月16日,202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全运会跳水资格赛在上海市圆满结束。我校体育学院2018级学生李政、2019级李亚杰分别获得男子个人全能冠军、女子一米板冠军。

8d9f2a51ffc14c47a07f95d1558c8da1.jpg

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跳水赛事,全国各地的200余名跳水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体育学院学生李政、梁朝辉、李亚杰,刘星雨4人获得陕西全运会参赛资格。同时,李政获得“男子十米跳台第六名”;李政、梁朝辉获得“男子团体第六名”;刘星雨获得“女子个人全能第六名”;李政、赵冬获得“男子双人三米板第七名”;梁朝辉获得“男子三米板第八名”。李亚杰以318.35的成绩,为明年在成都举办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上争夺冠军奠定基础。

其间,国际级跳水裁判、我校体育学院陈安平教授担任了比赛裁判长并接受央视采访。

d7f2f8630cc24b478a5be1e4bca31bdb.jpg

我校水球队喜获全国大学生水球锦标赛男、女双冠

2021年全国大学生水球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男子水球项目选拔赛于5月20日在河北迁安九江体育中心落幕。我校男子水球队参加高水平组以五战全胜的姿态强势卫冕,实现队史首个“三连冠”。女队时隔三年重新夺取女子高水平组冠军,站上最高领奖台。

图片3.jpg

此外,我校男子水球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贾思瀚同学获得男子高水平组“最佳射手”,梁闻达同学获得“最有价值球员”,许开元同学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刘姝云同学获得女子高水平组“最佳射手”,常笑同学获得“最有价值球员”,任鑫同学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13所高校的2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赛事。

至此,我校水球队在中国大学生水球锦标赛上共取得5金2银的成就,充分体现了我校水球运动的竞技水平。

我校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6项大奖

近日,全国第6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落下帷幕。我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报送作品在与全国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的激烈角逐中,斩获6项大奖,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组织奖1项。

d2653ea6ad8c4f6a875a61605f029736.jpg

本届“大艺展”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开展以来,我校成立专项工作组开展项目培育,广大同学踊跃参与创作,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我校赢得多项荣誉,集中展示了学校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开展新时代美育实践工作、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青年学子的又一重要成果。

据悉,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自2005年起,每3年举办一届,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

我校计算机学院超算队在ASC20-21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中取得佳绩

5月12日,ASC20-21(ASC Student Supercomputer Challenge)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总决赛在深圳南方科技大学落下帷幕。由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高嘉伟老师指导,2017级郭永强,2018级潘文杰、廖常越、张飞飞和2020级唐承捷组成的山西大学计算机学院超算队不畏强手、发挥出色,创造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中的2项新纪录:获一等奖,总成绩排名全球第七,在打破计算性能世界纪录之后,获得“应用创新奖”。

92e028a7a7ee45e5b00f77f51f819dfb.jpg

ASC20-21总决赛要求各参赛队伍在3000W功耗约束下自行设计并现场搭建超算系统,运行优化国际通行基准测试、人工智能自然语言理解、脉冲星搜索PRESTO、量子计算模拟QuEST、神秘应用跨尺度预报模式MPAS-A等前沿科学与工程应用。

我校超算队所设计的“4机8卡”的异构加速超算系统,通过精细的控制优化,在3000W功耗约束下实现整体系统76.71万亿次/秒的HPL持续浮点运算性能,打破计算性能世界纪录。同时在HPCG基准测试中实现了1879 GFLOPS的浮点计算性能,同样刷新了世界记录。在人工智能自然语言理解赛题中,我校队员准备多套预备方案与优化策略,面对全新模型,在有限时间内修改代码,调整优化方案,最终成功使用分布式训练将模型部署到多个节点上,极大地减少了训练时间,并且精准控制集群功耗。最终,在准确率和训练时间两方面均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人工智能自然语言理解赛题的第一名,夺得该题目的“应用创新奖”。

8dd6e085b3e5466c961992f4a2d7c2ec.jpg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