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防护服下的“最美公寓人”

2022-04-13 信息来源:公寓服务中心 文字:张捷

工作12年的令德一斋管理员董学琴,心思缜密,耐心温和,工作井井有条,对学生关爱有加。封校期间有学生因为低血糖头晕难受,她第一个发现并上去安慰,帮助学生缓解低血糖带来的不适感。疫情期间,和爱人一起奋战一线,董老师的爱人是社区的志愿者,她是公寓一线的员工,两个人都一直在一线抗疫,刚上三年级的孩子自己在家上网课、写作业,把自己的起居安排好。孩子懂事得让人心疼,但为了更多的孩子,她在一线义无反顾。



令德三斋管理员连燕的女儿今年高一,课业压力容不得半点马虎,可此时楼里学生更需要她。为了楼内830个学生,她选择了留校陪伴。每天早晨七点准时穿好防护服,给学生们做核酸,防护服一穿好几个小时,不能吃不能喝,天气渐热,闷在里面,每天都被汗水浸透着。她说:“真希望疫情快点结束,我想回家陪孩子。”


6f0df9dfa18e41fdbbff73cd70c3a0b1.jpg


学生们喜欢称令德六斋管理员周誉为“誉姐”,她性格开朗,积极乐观,最大的爱好就是品尝美食,突来的疫情没了各种零食,她很乐观地希望自己能瘦成一道闪电,其实这样的减肥方式谁也不想,但她总能找到生活积极的一面,带给人快乐和安慰。她所在公寓的孩子们亲手折了星星做成花束送给她,和他们这一段时间穿着的防护服一样的蓝白配色,是让人温暖心安的颜色。



令德七斋共管辖14个学院,688人的吃住,令德七斋临时管理员李梦婷临危授命,用行动说话,关心学生起居,得到众多好评。“有些时候不是你付出了就有回报,但是真心换真情,所有努力和付出都值了。”



令德九斋管理员范懂娇是90后年轻妈妈,孩子刚满3岁。疫情突来,为了学生,她火速返岗,和其他同事一起坚守公寓。连日来的加班加点,让她已经很久没和孩子视频了,得空的时候视频,孩子已经有些不认识妈妈了。但是看到公寓里的孩子平安健康,一切都往好的方向走,觉得一切都很值得。这段和同事、学生共同战“疫”的经历,也让她更加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爱的人在哪,希望就在哪。”



田玏所在的令德十斋也出现了一例确诊,为了校园安全稳定,令德十斋的全体工作人员、辅导员也进行了封闭隔离。田玏还没有来得及和孩子道一声再见,连衣服洗漱用品都没有准备,就陪同楼内918名学生到了隔离酒店。公寓里的每一位学生都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妈妈”始终是孩子们的保护伞,即使前一天的“妈妈”还是大白,第二天就无法见面了,但是田玏无怨无悔,她依然和孩子们共同坚守在一起,只盼平安稳定,早日回家。



“垃圾多了,咱们再挤一挤,这样物业的师傅就能少跑两趟了。”令德十一斋的葛贝贝跟同事清理垃圾时说到。平时忙起来没有时间概念,累了就给家人报个平安,看着孩子天真的小脸,顿时充满力量。“爸爸要成为你心中的英雄,你也要像我一样勇敢哦。”葛贝贝哄着视频里的儿子说着。他所在的令德十一斋以体育学院的学生为主,人数多,孩子们运动量大,不仅物资需求更多,需要清理的垃圾也更多,令德十一斋日常的清洁管理也需要付出更多的人力。封寝管理下,学生们都很体谅老师们,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和老师们一起维护好公寓环境,期待着疫情过去。



令德十二南管理员安放楚是一个女儿奴。女儿五岁,他留在学校照顾学生,女儿便由妈妈照顾。看到爸爸的大白形象,女儿还十分开心,“她现在还不知道爸爸为了多少个别人家的孩子而不能回去照顾她,只希望她以后懂事了能为爸爸感到骄傲。”默默无闻,勇敢面对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着那份执着,只为心中的热爱。



令德十四斋临时管理员张晟在公寓中心管理控电系统、智慧公寓以及人脸识别。此次疫情,他和大家一起坚守在公寓里,他的爱人在六月份即将生产,作为年轻的准爸爸,不能陪伴在爱人身边着实是让人遗憾的事情。现在他最大的希望就是疫情早点结束,在爱人生产前,能回到爱人身边去,照顾自己家里即将到来的两个生命。



令德十五斋管理员侯莉莉被学生亲切地称为“侯姐”,虽然身材娇小,但能为了学生秒变“大力士”,对工作更是一丝不苟,是学生心中的“女神”楼长。



令德十六斋管理员史纪彬是公寓中心里年纪最大的,明年就要退休了,但依然坚守岗位,从2003年的“非典”到2022年的“新冠”,每一次特殊时期这名老党员都首当其冲,冲锋陷阵,尽心尽责。



文瀛十六斋管理员孙晓霞被称为“钢铁霞”,表面铁面无私,实则内心火热,率真可爱。一直勤勤恳恳地工作,时刻把学生放到第一位,消毒防疫天天警钟长鸣。做的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而甘愿服务。



平安创建部刘建伸,大家都亲切地叫他“胖伸同志”。新婚不久的小夫妻,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抗役一线。无论晚上接物资还是为学生发放物资都少不了他,爱人每次担心他的安全,他总是心宽的安慰到“一切会好的”。



公寓人的平安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善良的学生们主动要求想做志愿者,为他们分担;把省下来的饭做成小吃,带给他们品尝;写着感谢的便利贴,装满星星的花束,都是他们与学生真心换真情的印证。现在的校园逐渐恢复平静,大家都在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努力着,现在他们最大愿望就是解封后,平安回到家人的身边,可以顺利返岗,回到热爱的岗位上,一起并肩作战,创造属于公寓人的精彩。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