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校作品获第五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

2022-01-07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第五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公布,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崔丽霞、王亚莉、李可、辛萌教师团队指导拍摄的微电影《入党,入党》获得优秀奖。

《入党,入党》聚焦“大学生心中的思政课”这一主题,讲述了一名在校大学生通过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学习,深刻了解党的奋斗历程,转变和深化对党的认识,经过不懈努力最终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的故事。微电影主要刻画了主人公在思政课堂中与老师亲切互动、多次前往红色景点接受精神洗礼、参加党史演讲比赛内化所学知识、注重自学党史知识等日常活动场景,于细微处见成长,从而展演出党史学习教育对大学生立德树人、铸造灵魂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与此同时,也生动展现了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不断创新思政课程教学方法、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引导新时代大学生永远跟党走,牢记历史使命担当的努力与尝试。

据悉,本次活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由教育部指导,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