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校教师王霆获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先进个人表彰

2024-03-11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近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以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名义表彰一批在成都大运会申办、筹备、举办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我校体育学院王霆副教授被授予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先进个人。



2023年6月,王霆被选任中国大学生射箭队复合弓项目主教练,备战参加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29天的赛前训练中,他利用多年在国家射箭队工作经验,制定了针对中国复合弓项目学生运动员在主场作战的训练计划和比赛方案,对6名学生运动员进行了精心指导以及周密调控。在赛前训练中,全队6名学生运动员在个人淘汰赛训练中3人次平全国记录,女子团体与男子团体共3次破全国记录,达到了赛前最佳状态。



7月21日入住成都大运村后,王霆依据赛场环境的变化,及时调整运动员心理状态、疏导运动员心理不良情绪,积极与赛事运营团队沟通,合理制定参赛预案。面对比赛失利情况,及时进行调整部署,在男子团体比赛中3名学生运动员连续两次反败为胜,先后战胜意大利队和印度队,进入金牌决赛。在金牌决赛中,比赛初始便建立了巨大的环值优势,并保持到最后1支箭,最后战胜法国大学生射箭队,成为中国射箭历史上首个复合弓项目世界冠军。



王霆率领的中国大学生射箭队复合弓项目组经过努力拼搏,获得男子团体淘汰赛冠军,女子团体、混合团体、女子个人分别获得3个第4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中国大学生射箭、乃至中国射箭项目的历史性突破。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