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校学子在山西省首届“讲好山西故事”英语演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05-10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字:张蓉 刘芳彤

5月7日,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指导、山西省翻译协会和晋中信息学院共同主办的山西省首届“讲好山西故事”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学子从来自全省50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由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张蓉老师指导的2020级英语专业本科生张琼予荣获一等奖、由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刘芳彤老师指导的2020级法学专业本科生胡星雨和2022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刘亚萌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山西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参赛学子紧扣大赛“我们这十年”主题,充分展现了专业素养和从容自信的山大学子风貌,多维度、多层次形象生动地擘画了“魅力山西”。



张琼予同学(右二)以玉泉山近年来的环保建设为例,展现了我省对荒山改造,植树造林方面入眼、入手、入心的努力和成果。



胡星雨同学(左二)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讲述了“时代楷模”张连印,从开国少将到“绿化将军”二十载躬耕山林的感动事迹。



刘亚萌同学(右三)通过讲述临汾韩家庄几代村民接力式进行文物保护,自发修缮玉皇楼和魁星楼,体现了当地居民和古建筑之间的血脉联系。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语言功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是近年来我校外语学科全面推动教学改革、落实课程思政的鲜活成果。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