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校园从“新”开始,洁净从“心”体验

2021-11-09 信息来源:校团委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山西大学团委联系基层,服务师生“十个一”工作方案,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坚持一条主线,围绕校党委中心工作,助力校园生态文明建设,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在校团委指导下开展本次绿化清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学校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40多位大一新生志愿者在求真楼前集合,整装待发,分发工具,准备迎接他们大学的第一份志愿活动。

eee0ce8bd68a47a5a1edbcdb2aacaae3.jpg

11月6日至7日,志愿者分为3组分别向校园的各个地方进军。他们一路上仔细寻找,拨开草丛,俯下身子,轻轻一夹,有收获,脸上便露出笑容。凛冽寒风中,那一抹红移动在校园每处,不放过校园每一处角落,不放过校园中的一点垃圾,小到一个烟头,一片糖纸。志愿者们俯下身去认真清理校园的每一处垃圾,那是与垃圾死战到底的认真,做好志愿工作的执着。

051edfd017a743ed87f573042a3809ab.jpg

他们第一次做志愿活动身上焕发出的活力,眼中对志愿活动的期待,对奉献自我的热情,身上那互助奉献的志愿精神很好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范,以及我们山大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6c42227386544ef78e97e5b244b68094.jpg

2021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冯方卓:经过一早上的清洁校园活动,一次次低头寻找,一遍遍反复搜寻,切身地体会到了清洁人员工作的难处,也体会到了志愿工作的乐趣。搬到崭新的东山校区,我们更应该保护环境,做到垃圾入桶,真正做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2021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杜晓雨:追随着秋的尾巴,我们进行了清洁校园志愿活动。校园不仅是我们求知的地方,更是我们生活的场所,保持校园的清洁与美观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活动也认识到,我们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环境,关爱自己的家园!

2021级法学院尉硕:今天的志愿活动是大型活动志愿服务队在东山校区组织的第一次活动,也是我第一次负责组织志愿活动。在干事们的共同努力与辛勤付出下,再加上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活动最后取得了成功。对于我个人而言,当以后面对未知的人生时,也能怀着“但行前路,莫问前程”“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决心与勇气。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多多爱护校园环境,共创美丽山大,求真至善,登崇俊良。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