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山西大学2024年新春团拜会

2024-01-12 信息来源:宣传部 文字:张馨文 图片:黄婧

兔隐千山精神在,龙踏祥云气象新。1月12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山西大学2024年新春团拜会在坞城校区举行。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校领导、老领导、高层次人才代表、教师代表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校党委委员、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校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以及保卫、后勤、基建、医务等一线工作人员代表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展望未来,欢声笑语间洋溢着欢乐吉祥、温暖和顺的节日氛围。团拜会由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主持,校长黄桂田致新春贺辞。



王仰麟向各位老领导、老教授,以及全校师生员工献上新春的祝福!他表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山西大学迈入第三个甲子的起步之年,我们取得了许多振奋人心的成绩,见证了许多精彩难忘的时刻,迈进2024年,落实“十四五”规划进入攻坚阶段,推动“双一流”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做好2024年的工作,对于我们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奋力跻身中国优秀知名大学行列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新的一年,全校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争创世界一流,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把山西大学办成优秀学子向往、优秀学者云集、三晋人民满意的一流大学,为建设教育强国、为实现强国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黄桂田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绩,对做好学校2024年各项工作提出希望、发出号召。他强调,2024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国家建设教育强国、全面加大教育领域投入的力度前所未有,山西省打造中西部高等教育新高地的决心前所未有,我们要抢抓发展机遇,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导向,在“办好的教育”“做有用的学术”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领域的改革创新举措,有组织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有组织推进科技创新,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主导产业,有组织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充分调动每一个山大人的积极性和创造力,谱写百廿学府振兴崛起的崭新篇章!



现场灯光璀璨、暖意融融,红对联、红灯笼、糖葫芦,把年味拉满。早早来到现场的老师们互致问候,笑容中满是迎接新春的喜悦。美术学院书法专业的师生现场泼墨挥毫,一副副春联、一个个福字,对新年的期盼与祝福跃然纸上。音乐学院师生与来自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同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将欢快喜庆的氛围推向高潮。一年来,全校师生用汗水拼搏奋斗,以实干笃定前行,推动学校各项办学事业迈上崭新的台阶。满载光荣与梦想,大家载歌载舞,用歌声将幸福传递,用舞蹈把快乐分享,浓浓的年味和新春气氛扑面而来,充分展现了山大师生生龙活虎的奋进姿态,共同表达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期待。团拜会在全场高唱《歌唱祖国》中结束。






























f5ab82d1a4644b07ae961f09e0c8f167.jpg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