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与古县、天镇县、永和县签约共建12大基地 .

2021-10-31 文字:王璐瑶 图片:郭谦

10月29日下午,古县委书记庞明明、天镇县委副书记、县长闫伟国、永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占军带队来校访问,与我校签约共建12大基地。签约仪式在山西大学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程芳琴副校长出席签约仪式。

3.jpg

5.jpg

程芳琴副校长对三县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一直以来,山西大学与全省各县保持紧密联系,积极融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完善合作机制,持续细化合作项目,在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科技研发等领域开展友好合作。深化省校合作实施方案出台以来,山西大学积极落实对接,与地方在促进地方经济建设、改善民生、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科技与经济融合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全领域的合作,持续推动校地之间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古县、天镇县、永和县都与山大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是山大与三县友好合作历史上的新的里程碑,也是深厚友谊的又一次升华,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多丰硕成果,能造福人民、造福社会。

7.jpg

古县委书记庞明明代表古县县委、县人民政府,对山西大学对古县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全国上下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之际,在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隆重召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走入山西大学这所百年名校,感受深刻,感怀良多。山西大学与古县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山西省委临汾市委大力开展深化省校合作、共建十二大基地的背景下,古县将以更大的力度推进与山西大学的合作,希望在新材料开发、食品加工、循环农业等方面,在工业转型升级中,寻求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

9.jpg

天镇县委副书记、县长闫伟国回到母校,感到非常亲切,心情十分激动。他表示非常荣幸能代表天镇县与母校洽谈合作,天镇具有一定的交通区位优势,生态良好,矿产资源丰富,签约后将加大与母校各部门实质性对接合作,在新能源发展产业研发、继续教育培训、乡村振兴方面谋求突破。

11.jpg

永和县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占军表示,能到山西大学参加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感到十分荣幸,永和县黄河纵贯西境,红色文旅资源汇聚,正着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治理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县”建设,与山西大学开展合作必将为永和县发展提供强大助力,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能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合作推进共建基地建设。

 签约仪式由山西大学国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史建伟主持,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技术转化与产业管理处、招生就业处、继续教育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古县、天镇县、永和县委办公室、组织部、人才办、教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国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马彦奇代表学校与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晶、天镇县委常委、副县长贺荟锦、永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占军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古县、天镇县、永和县来访人员参观了校史展、国家大学科技园。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